EdgeGallery IP形象大公开
2021-05-13
新版本发布 | EdgeGallery 1.2.0 EverGreen Release来了
2021-07-07

精彩回顾|5G边缘计算与智慧园区——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 北京站

随着5G智慧园区的快速发展,5G MEC应用创新不断生长落地。为促进5G MEC与智慧园区技术交流分享,2021年7月2日EdgeGallery开源社区与九州云、中国联通共同发起的开发者技术沙龙于北京市中关村众创空间成功举办。
 
本次沙龙特邀北京联通交通旅游行业支撑总监张天元、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谢人超、大陆智源CEO高源、九州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总监许斐、华为MEC标准专家杨旭、华为云化网络OSDT架构师陈传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刘子烨、九州云边缘计算架构师范桂飓等嘉宾进行议题分享及现场演示。本着共识、共创、共赢的理念,友好交流共同推进产业繁荣。
 
接下来一起回顾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北京站的精彩瞬间。
 
开场致辞

1.jpg

九州云CTO龚永生先生为沙龙开场致辞,回望社区成立和版本发布历程,他表示:“我们在5G MEC的探索之路上持续前进,坚持做好一个平台,一个应用中心的理念,大家努力奋斗相信社区一定会更加繁荣。”
 
嘉宾演讲
 

2.jpg北京联通交通旅游行业支撑总监 张天元

联通5G MEC赋能智慧园区+北京联通5G MEC云译产品演示 
 
北京联通交通旅游行业支撑总监张天元先生介绍了联通5G边缘计算能力及其赋能产业园区、工业园区、智慧校园、无人驾驶、园区安防等的落地应用案例。他谈到北京联通对MEC的四点理解:基于云网一体的端到端运营;相互协同的新智慧运营能力;贴近用户的服务提升;赋能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生态运营。并对5G MEC云译产品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演示。

3.jpg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谢人超

通算存学(3C-L)一体化边缘计算网络思考与实践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谢人超先生分享了通算存学一体化边缘计算网络的研究背景、研发探索及行业实践。他指出,计算密集型、时延敏感型是产业互联网时代新型网络业务的两个核心特征。为了满足未来新业务中计算任务实时高效处理及网络内容高效分发处理的能力,算网一体化网络、计算、存储一体化内生智能将成为今后发展新趋势。
 

4.jpg大陆智源CEO 高源

5G与边缘计算助力机器人场景落地实用化
 
大陆智源CEO高源先生展示了多种类型的工业机器人及“5G MEC +机器人”的云边运算架构,并现场演示了安防机器人的功能体验。他表示大陆智源机器人同时也是开放平台,支持开发者利用DLROS API进行功能性应用开发,结合EdgeGallery开源平台,开发者可以直接在机器人平台部署云边结合的AI应用,实现机器人的快捷反应及稳定管控。
 

5.jpg九州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总监 许斐

MEC云渲染在建筑BIM中的应用场景
九州云边缘计算解决方案总监许斐先生表示,5G MEC是云渲染的必然选择和最佳环境,可以发挥低延时、高带宽、超强稳定性的优势,保证用户使用流畅。随着5G MEC发展推进,云渲染引擎+BIM产品将实现即点即用、协同工作、轻量化前端的特性,让用户随时便捷使用。
 
MEC Hackathon大赛课题发布
 

6.jpg华为MEC标准专家 杨旭

第四届MEC Hackathon大赛课题发布
华为MEC标准专家杨旭宣布第四届MEC Hackathon大赛课题发布,大赛设置应用开发和工具链开发两条赛道,诚邀高校师生、开源社区成员、商业合作伙伴报名参与,最终优胜者将赢得时尚电子产品大奖。
报名方式:发送邮件至MecHackathon@huawei.com

7.png

 
现场演示

 

8.jpg

华为云化网络OSDT架构师 陈传雨

9.jpg

EdgeGallery  MEC应用上车流程演示
 

10.jp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 刘子烨

 

11.jp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车路协同沙盘演示
 

12.jpg

 九州云边缘计算架构师 范桂飓

 

13.jpg

九州云5G MEC人脸识别应用演示
 
总结
 

14.jpg

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北京站圆满落幕,嘉宾们干货十足的精彩分享与内容丰富的现场演示,激发了所有参会者的热烈讨论。现场参会的伙伴们勇于思辨,提出了许多宝贵问题,一次次将沙龙活动掀起互动高潮。本次活动围绕5G MEC与智慧园区技术发展、应用落地、产业繁荣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共助边缘计算与智慧园区相融合,共同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EdgeGallery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