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MEC开源项目EdgeGallery R0内测版本正式发布
2020-04-06
彩虹微课堂之在线直播公开课:解密EdgeGallery
2020-05-11

EdgeGallery开源社区定向内测伙伴招募计划

shijian01.png

 

shijian08.png

shijian10.png

2020年,5G进入大规模建设期,全国5G基站有望超过100万站。5G 2B独立组网成为现实,基于5G的应用创新将迎来井喷。搭乘5G高速列车,需要应用从MEC上车,而MEC平台是繁荣应用生态的基础。

 

为了加速5G产业发展,推动应用生态繁荣,华为基于长期技术积累,吸收顶级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的需求和实践,联合厂商以及行业顶级专家共同发起MEC边缘计算开源项目EdgeGallery。

 

EdgeGallery聚焦运营商网络边缘MEC,致力于打造一个统一开放的边缘计算公共平台,实现网络能力开放标准化和MEC应用开发、测试、运行和迁移等生命周期流程管理通用化。通过开源协作,构建MEC边缘资源、应用、安全、管理的基础框架和网络开放服务的事实标准,并实现同公有云的互联互通。充分释放网络能力,让应用同网络更好的结合。

shijian02.png

EdgeGallery不仅包含MEP平台,还包含构建MEC生态系统的完整工具链,具体包含如下四个部分:

shijian03.png

 

● 开发者平台:提供给开发者进行应用开发、测试和打包等的工具平台

● 应用市场:负责应用的认证和全球部署分发

● MEC管理面:负责MEC的资源管理和应用的编排、生命周期管理等

● MEC的运行平台(MEP):负责管理运行态的服务和调用网络能力

 

EdgeGallery社区的目标是立足中国,面向全球,构筑起国际领先的MEC开源生态社区。为此我们将以开放的态度同标准组织、产业联盟、开源基金会等合作。欢迎产业伙伴共筹共建,共享成果!

 

目前,EdgeGallery已经发布R0测试版,现开始召集伙伴进行定向内测。

 

参与内测的伙伴,将有机会访问社区提供的环境和平台,同华为和运营商的技术专家深入研讨,参与项目的开发和测试。还有机会成为EdgeGallery社区的创始伙伴,参加EdgeGallery的联合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

 

 

shijian07.png

 

任何从事5G MEC边缘计算业务,愿意参与EdgeGallery社区的组织。包括但不限于:

1、应用伙伴:有意向基于5G边缘计算(MEC)开发应用解决方案,希望基于EdgeGallery进行应用开发,或者将应用在EdgeGallery平台集成和管理,希望在EdgeGallery的应用市场上推广应用的组织;

2、平台伙伴:业务聚焦在MEC相关的I层/P层平台,希望参与到EdgeGallery来一起打造产业通用开源平台的组织;

3、科研伙伴:希望基于EdgeGallery开源平台进行科研、教学、测试等活动的学术机构。

 

 

shijian09.png

 

1、获得提前访问EdgeGallery源代码库和Wiki等权利;

2、获得边缘计算应用开发的技术支持和定向培训;

3、获得使用全套真实5G实验室环境进行应用验证的机会;

4、有机会成为创始伙伴,参加社区治理;公司Logo在EdgeGallery官网宣传;

5、有商业价值的应用,经过认证后优先上架到应用市场,未来可获得与华为和运营商进行联合项目拓展的机会。

 

shijian04.png

 

 

报名时间

4月15日—6月15日

 

报名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线上报名表完成申报。

 

shijian05.png

识别图中二维码,在线填写报名表
2.填写附件1申请表,邮件发送给接口人。

 

注意事项

1、保密原则:不得将源代码对外公开或者透露给第三方;

2、非商业原则:在正式开源之前,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EdgeGallery内测活动谋取商业利益;

3、建设性原则:社区欢迎伙伴多提建设性意见,但不得在内测期间对外披露内测情况,接受采访或发表针对EdgeGallery的评论。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