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上海站
2020-09-21
欢迎21CN加入EdgeGallery开源社区
2020-10-21

精彩回顾|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上海站)在上海世博中心成功召开

9月26日上午,由EdgeGallery开源社区主办的“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上海站)暨5G MEC训练营”活动在上海世博中心圆满召开。
本次线下沙龙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0期间召开,沙龙主题围绕EdgeGallery项目架构和技术规划,以及EdgeNative的概念和技术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现场体验了基于EdgeGallery平台的应用开发流程。
EdgeGallery社区架构师高维涛、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边缘智能技术研究员刘辉、华为开源领域专家孙靖涵、张倍源、陈传雨等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且进行了现场实操,现场70多人与会,座无虚席,互动热烈。在近3个小时的沙龙里碰撞出许多新的火花。

1.PNG
EdgeGallery社区董事会主席,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先生也亲临现场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热烈互动和分享。

2.PNG
沙龙开始,有着十年软件开发经验和五年开源开发经验的EdgeGallery架构师高维涛先生,带来了EdgeGallery开源项目的整体架构及规划演讲。

4.PNG
接着华为开源专家张倍源分享了应用开发的流程介绍:包含开发准备,开发测试和应用发布,以及最后的应用部署等环节。

5.PNG
接下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边缘智能技术研究员刘辉博士深入浅出地做了题为“EdgeGallery边缘原生实践:从云原生走向边缘原生”的主题演讲。社区借鉴云原生Cloud Native的理念,回顾了边缘计算演进历程,分享了对边缘原生EdgeNative的思考。分别介绍了通过提供如插件式框架,多语言SDK等等降低开发者开发难度的EdgeFramework;提供更加轻量化的边缘数据库服务、数据处理服务的EdgeData;提供安全的边缘框架,如应用安全接入,安全容器,最小系统的EdgeTrusted;另外还分享了对EdgeService、Edge-Devops、EdgeBlockChain、EdgeMesh、EdgeAI、EdgeInfra、EdgeApplicatiopn和EdgeOrchestrator等的思考。

6.PNG
最后来自EdgeGallery社区的开源专家孙靖涵介绍了基于EdgeGallery平台的应用开发和应用上车演示。EdgeGallery社区架构师、华为专家陈传雨现场实际演练了端到端的应用开发流程。

7.PNG
在热烈的讨论和互动中,此次EdgeGallery开发者技术沙龙(上海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也是继EdgeGallery开发者活动西安站之后的第二站活动,社区伙伴齐聚一堂,围绕5G MEC的应用场景,应用部署问题,技术规划等热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10.PNG

11.PNG

12.PNG

后续,EdgeGallery社区将秉承开放共赢的理念和心态,积极贡献5G MEC产业,为促进MEC生态繁荣发展贡献开源社区的力量。下一站开发者活动,我们南京再相会!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