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新基建,生态新思路——在线沙龙交流会
2020-06-02
MEC开源平台EdgeGallery项目发布——8月6日,与君相约
2020-08-04

EdgeGallery开源社区正式成立,首届董事会在北京召开

【北京,2020年7月30日】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腾讯、紫金山实验室、九州云和安恒信息的代表齐聚北京,召开首届EdgeGallery开源社区董事会,标志着聚焦5G边缘计算场景的EdgeGallery开源项目筹备工作完成,社区正式成立,社区治理进入董事会领导下的规范运作新阶段。


untitled.png


随着5G在中国的规模部署,基于5G边缘计算平台的应用创新和生态培育成为产业的新风口。EdgeGallery开源社区由华为公司于2020年4月倡议发起,以促进5G应用生态为目的,招募运营商、厂商、应用开发商、研发机构等产业伙伴,按照自愿、公平、透明、开放的原则进行组织和运作。

EdgeGallery的愿景是聚焦5G边缘计算场景,通过开源协作构建起MEC边缘的资源、应用、安全、管理的基础框架和网络开放服务的事实标准,并实现同公有云的互联互通。在兼容边缘基础设施异构差异化的基础上,构建起统一的MEC应用生态系统。

参加首届董事会的创始伙伴董事代表有:信通院技术和标准所副所长曹蓟光,移动研究院网络和IT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温亮生,中国联通集团核心网首席架构师王常玲,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腾讯云网络总经理王亚晨,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李开,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未来网络中心主任黄韬教授,安恒信息副总裁林明峰。

首届董事会通过了EdgeGallery的社区治理章程。章程规定社区董事会是社区事务的最高决策机构,社区秘书处是社区事务的日常执行机构,社区技术委员会(TSC)是技术决策机构。

首届董事会选举华为公司任旭东作为董事会主席;董事会任命信通院技术和标准所主任研究员马军锋为秘书长,移动研究院边缘计算研究室主任耿亮、中国联通MEC高级总监陈丹、华为云化网络开源团队营销总监杨邦文等三位副秘书长。

首届董事会还审批通过了首批14家社区伙伴(排名不分先后):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西电链融科技有限公司、亚信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上海讯琥物联网有限公司、杭州映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安安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网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迅智能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空天(福建)信息有限公司、苏州凌犀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大陆智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未来两年是5G生态构建的关键时期,EdgeGallery的成功需要更多伙伴的加入,董事会和秘书处将积极拓展更多产业伙伴,欢迎产业伙伴加入社区,联手做大5G产业生态。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