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点互动正式加入EdgeGallery开源社区
2022-03-28

华为获评“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之首

[中国,北京,2022年5月6日]今日,边缘计算社区正式公布了“2022·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排行榜,华为从500多家边缘计算上中下游企业中脱颖而出,连续第四年被评为中国边缘计算企业20强之首。

 

1.jpg

 

华为作为最早进入边缘计算领域的企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积极推动边缘计算领域的标准和架构成熟及产业繁荣。早在2014年,华为就联合运营商和产业伙伴在ETSI成立了MEC行业规范组。在2020年4月,华为牵头发起全球首个电信边缘计算开源项目EdgeGallery,以打造一个符合电信产业“联接+计算”特点的边缘计算公共平台,实现网络能力(尤其是5G网络)开放的标准化和MEC应用开发、测试、迁移和运行等生命周期流程的通用化。

 

目前,华为在边缘计算标准领域贡献第一,完善支撑了边缘计算众多商业场景的基础能力,并基于边缘计算技术发布了5GtoB公网专用风筝方案, 网断业不断,网沉人不增,数据不出园区,加快联接+计算的商业成功。

 

在实践探索上,华为携手运营商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20多个行业展开了3000多个5G创新项目实践,与海尔、中国移动在青岛成立了5G边缘计算联合创新基地。在产业共识上,华为联合伙伴发布了《Edge Native技术架构白皮书》《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等多篇产业白皮书,并共同发起《5G扬帆行动倡议书》,有力推动了边缘计算产业发展。

 

依托在边缘计算领域的领先优势,华为已连续两年荣获由GSMA颁发的GLOMO大奖,连续四年在由工信部主办的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获得多个总决赛、专题赛的一、二、三等奖,并荣获5G World“最具创新边缘计算成果奖”、亚洲通信奖“年度数字化转型项目”等多项大奖。

 

边缘计算的发展需要产业各方的共同参与,华为将携手更多业界伙伴一起合作探索,以联接+计算,助力千行百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共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