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0+组织共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
2020-10-21
大陆智源高源:5G MEC在智能机器人中的应用
2020-10-21

华为任旭东:MEC开源平台丰富行业应用

2020年10月16日,“5G MEC开源构筑统一边缘生态”线上论坛成功举行,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任旭东发表了“MEC开源平台丰富行业应用”的主题演讲,深入解读了MEC开源平台EdgeGallery,并且邀请工程师现场演示了基于EdgeGallery平台的应用开发和集成流程演示。

 

3.png

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 任旭东

 

随着5G网络建设的提速,业界认为今年将成为5G ToB元年。5G使能千行百业,依赖一个统一开放的MEC产业平台,用来服务于各种场景,如智能制造、多媒体、教育、医疗、车联网等。为此,华为联合产业伙伴联合打造了EdgeGallery开源平台,并于今年8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

 

EdgeGallery不仅仅是一个MEP平台,未来更是一个面向应用和应用开发者的E2E解决方案,将为应用开发,交易、边缘站点运营、运维提供一站式服务。EdgeGallery社区聚焦三大核心技术点,持续打造EdgeGallery产业平台。首先,通过5G原生的联接能力,让5G能力在边缘触手可及;其次,通过边缘原生的平台架构,让边缘业务可信可管;最后,通过多元开放的边缘生态,让应用轻松上车,商业可复制。

 

同时,社区在建的开放实验室,将为社区伙伴提供真实的5G E2E验证环境,自动测试平台,以及丰富的集成测试用例。实现在线模拟仿真,远程沙箱体验,让实验室资源合理调度和社区伙伴间共享。

 

演讲过程中工程师演示了如何使用EdgeGallery平台开发一款边缘监控系统应用,通过调用平台人脸识别能力,快速完成了一款新应用和服务的一站式低代码开发应用、打包、调测和发布。目前社区App Store上已经展示有30多款不同场景的APP。

 

最后任旭东总结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共建MEC产业开放平台正当时,共同迎接MEC市场爆发”。未来,社区将继续坚持初心,构建更加开放多元的社区,欢迎更多的产业伙伴加入EdgeGallery社区共筹共建。基于开源社区,社区化运作,推动构建统一MEC开放平台,丰富行业应用,加速5G新时代到来。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