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21CN加入EdgeGallery开源社区
2020-10-21
华为任旭东:MEC开源平台丰富行业应用
2020-10-21

全球60+组织共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

OpenStack基金会正式演进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pen Infrastructure Foundation, OIF),开源社区将持续开发优秀的基础设施软件,满足实际生产应用中的各类需求。更名意味着基金会的使命、所涉及的领域及社区事务的进一步拓展,由此推进开源领域下一个十年的发展,为市值200亿美元1的开源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1.数据来源:

451研究机构:“OpenStack开源云平台市场监测报告”

2019年9月及2020年7月28日Gartner 相关文章

 

随着计算、存储及网络市场的需求迅猛增长,开源软件在其中所发挥的作用也愈发重要。基金会始终致力于创建贴近实际生产应用需求的开源社区,为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新兴用例提供更好的软件支持。
 
Mark Collier(柯理怀),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首席运营官表示:“自OpenStack成立以来,开源领域在十年间迅速发展壮大,如今,近99%的企业在其代码库中运行着开源软件2。展望基础设施的下一个十年,我们始终坚持开源,同时采用社区驱动软件项目的模式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欢迎新晋白金成员蚂蚁集团、烽火通信及风河的加入,与社区成员携手推进开源基础设施项目的发展!”
2.数据来源:Synopsys:2020开源安全及风险分析报告

 

33.PNG

在基金会于10月13日举行的董事会议中,支付巨头蚂蚁集团作为Kata Containers项目(社区驱动软件开发)的主要参与者,以白金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其团队持续为Kata Containers项目进行上游贡献,目前已在数千个节点及10,000多个计算核心上运行Kata Containers程序。
在2020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的主题演讲中,王旭(蚂蚁集团高级工程师,Kata Containers架构委员会成员)将展示新版Kata Containers的最新功能,介绍蚂蚁集团为何将Kata Containers隔离技术作为其金融级基础设施架构的基础。
何征宇,蚂蚁集团可信原生技术部负责人表示:“很开心与大家一起庆祝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成立,基金会的四个开放原则与我们的使命‘为世界带来微小而美好的改变’完美契合,过去几年里,作为基金会开源基础设施项目Kata Containers的主要贡献者及用户,我们从社区协作中获益良多。新名字新起点,未来,我们将与社区成员一起创建更多如OpenStack、Kata Containers这样出色的开源基础设施项目。”
 
风河在与英特尔共同贡献了StarlingX的初始代码后,积极推进软件项目的开发及商业化发展。如今,风河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白金成员,持续加大对社区的投入,深耕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虚拟化和云原生技术领域。
 
Paul Miller,风河首席技术官表示:“数字化变革推动智能与计算(尤其是网络边缘)领域的需求持续增长,风河作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主要贡献者,长期参与基金会的重要项目如StarlingX、OpenStack等。很高兴也很荣幸能进一步拓展我们对OIF的承诺,我们将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边缘虚拟化和云原生技术领域持续发力,为电信、航空航天、国防、工业等行业的客户提供跨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开源社区打破行业壁垒,推动产生巨大的创造力,作为开源技术的忠实拥护者,我们将持续活跃于OIF社区,进一步满足基础设施的发展需求,加速下一代智能边缘平台的开发,提升产品的技术性能、稳定性及安全保障。”
 
在上周的董事会中,烽火通信获准成为基金会的白金成员(此前为黄金成员),烽火通信将持续参与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项目,推进OpenStack、StarlingX等项目的发展。
 
李庆林,烽火通信云计算研发中心总经理表示:“很高兴能作为白金成员加入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IF),基金会面向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与烽火通信云计算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与基金会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将促进和加速烽火通信云计算技术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烽火通信也将为社区带来更多的技术输入和最佳实践,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感谢60多个创始成员对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IF)的支持,包括蚂蚁集团、AT&T、爱立信、烽火通信、华为、红帽、腾讯及风河等白金成员。

44.PNG

 

共创开源基础设施项目的下一个十年

目前,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IF)由全球187个国家的100,000余名社区成员组成,基金会托管的项目包括Airship、Kata Containers、OpenInfra Labs、OpenStack、StarlingX和Zuul。此外,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已正式宣布支持Magma项目的发展。
 
Magma是一个开源软件平台,为网络运营商提供开放、灵活且可扩展的移动核心网络解决方案。Magma项目由Facebook创立,通过为网络服务商提供开放、灵活且可扩展的电信级网络,帮助更多的人使用更快速的互联网络。Facebook为该项目提供技术指导并主导开发工作,同时携手生态系统中的众多伙伴,将Magma推向全球市场。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详细了解OIF

OpenInfra Labs: https://openinfralabs.org/

Magma: https://connectivity.fb.com/magma/

 

欢迎参与开源基础设施峰会,进一步了解MagmaOpenInfra Labs项目!

在峰会的主题演讲中,Jonathan Bryce(傅兰石,OIF首席执行官)、Mark Collier(柯理怀,OIF首席运营官)及Amar Padmanabhan(Facebook软件工程师)将向大家介绍开放互联基础设施的潜力,以及如何实现让全球更多的人上网的目标。随后,FreedomFi联合创始人暨首席执行官 Boris Renksi将向观众演示如何借助现有组件和开源软件搭建无线网络。
 
Renksi表示:“5G所带来的最大益处不是更快的网速,而是以软件为中心的组织架构所释放出的更高效率。结合开源和云原生软件的设计原则,软件驱动型5G网络可使运营成本大大降低,未来可为数十亿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很开心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一员,与社区所有成员共同实现开放式5G网络的愿景,持续构建Magma开放网络核心。”
 
在开源基础设施峰会第二天的主题演讲中,OIF正式宣布引入新的试点项目OpenInfra Labs,旨在使用户更简单地使用和运维由丰富的开源项目组件构成的云计算平台。该项目最初基于实际应用案例美国麻省开放云(Mass Open Cloud, MOC,由波士顿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东北大学、马萨诸塞大学、行业伙伴及马萨诸塞州政府联合发起),旨在共建和共享开源技术。目前社区已创建一个可靠且可扩展的高性能平台,以便于进行社区内部及跨社区的协作与交流,及时了解彼此的需求,加速弥合差距,促进各类开源技术的集成。
 
Orran Krieger,Mass Open Cloud & 波士顿大学首席研究员表示:“开源是当今所有云技术的基础,但推出一个完全开源的云产品需要跨越很多的障碍。OpenInfra Labs可以帮助弥合运营商和开发者之间的鸿沟,运营商可以在社区分享行业观点,使开源开发者真正了解其所开发的软件如何应用在实际生产中,开源社区可以通过DevOps充分利用公有云及其他云用户已实现的业务敏捷性。我们期待开源项目的补丁能通过CI/CD工具在一小时内对真实用户进行测试,并在一天之内将其部署到全球数百个私有云和公有云中。”
 
 

开源基础设施大本营

 

 

十年来, OpenStack项目蓬勃发展,与Linux Kernel及Chromium并列为全球最活跃的三大开源项目之一 。在此期间,基金会不断拓展使命,建立新的开源社区,专注于构建可应用于全球生产实践的软件,解决众多新兴用例的新需求,涉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容器基础设施,边缘计算,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等领域。OIF还积极与其他开源社区进行跨社区交流与协作,如Ansible、Ceph、Gerrit、Kubernetes、rust-vmm等社区。随着技术与市场的不断变革,OSF如今正式演进为OIF,成为开源基础设施的大本营。

 

 

 

Access to All

 

 

OIF对开源基础设施的愿景:万物互联,人人可享

 

在开源基础设施在线峰会首日的主题演讲中,Bryce和Collier将分享他们对于开源基础设施的愿景,讲述一个人人都能使用基础设施的世界。 
 
Bryce还将介绍影响OIF资源调度及社区参与度优先级的四个要素:
  • 构建、集成和测试更多开源组件
  • 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架构的硬件多样化,包括GPUs、FPGAs和ARM服务器等,满足性能、经济、延迟和能耗等方面的需求;
  • 从小规模部署到超大规模部署的各类数据中心、边缘计算及物联网的部署模型
  • 全球政府管制,包括数据主权与隐私。

 

 

黄金及白金成员寄语

 

55.PNG

 

“九州云自成立以来就加入了OpenStack社区,我们是中国云计算领域早期的技术传播者,协助开发者了解OpenStack,采用OpenStack软件帮助各行各业的用户自建云计算平台。开源软件正吞噬着世界,我们坚信开源的力量,5G时代已然到来,而边缘计算是一项可以满足该领域低延迟、高带宽需求的关键技术。很开心能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创始黄金成员,我们将持续贡献社区,协助开发者和用户更好地应用最新版开源软件。”
— 黄舒泉,九州云技术总监
 
“AT&T网络虚拟化(包括我们的SDN控件)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而开源技术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得益于在云原生虚拟化、容器化及硬件/软件分解等领域所取得的进展,我们得以提前实现基于软件的联网目标,目前75%的核心网络已实现网络功能的虚拟化。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及其项目(如Airship)对AT&T的后续工作至关重要,在进行大规模部署时,可保障我们下一代5G云基础设施拥有100%稳定、响应迅速、安全及业务成熟等特性。”
— Ryan van Wyk, AT&T云平台副总裁
 

“OpenStack可持续满足客户对于私有云运维的关键需求,Canonical对于参与社区贡献所取得的成果感到自豪,我们致力于实现OpenStack在各种部署规模下更简单、可靠的操作。”

— Mark Shuttlewort

Canonical首席执行官

 

“中国移动作为OpenStack技术早期的应用者,基于OpenStack技术设计并实现基础设施的应用,以满足自身的业务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开放创新理念,促进基于下一代软件和硬件基础设施的升级,并与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一起成长。”

— 刘军卫,中国移动
云能力中心IaaS产品部总经理

 

“非常高兴在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IF)成立的日子,代表中国电信送上衷心的祝福。作为全球重要的运营商,中国电信应用OpenStack统一管理了内部业务、IT和网络云资源池。产品方案的成熟与生态完善,让中国电信成为中国OpenStack发展的最佳实践者和强力推动者之一。基于开源技术的协作创新是中国电信云网发展的重要策略。未来,中国电信将依托OIF社区,在5G、边缘计算、混合云等领域全力推进开放合作,推动行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感谢OSF做出的贡献,祝愿OIF在下一个十年取得更高的成就!”
— 胡林,中国电信
云计算与网络研发总经理
 
“联通作为最早的黄金成员,一直积极参与基金会项目的研发贡献和商业化推广,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有超过万台服务器的OpenStack部署。沃云CTO钟忻去年获选黄金董事,同时我们刚刚有一名Neutron项目的Core加入沃云研发团队。我们很高兴看到OpenStack在十周年之际,焕发了新生,有了新的定位和远大的目标。在集团新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下,我们在多架构支持,轻量级虚拟化,以及边缘云方面都会加大投入研发力量,而这些方向都与基金会新的战略和目标不谋而合。希望在云计算的下半场,沃云跟基金会一起成长,共同引领云计算的浪潮。”
— 钟忻,中国联通沃云首席技术官
 
“自2013年以来,思科一直是OpenStack基金会的黄金成员。从最初不起眼的小组织到成为全球参与度最活跃的三大开源项目之一,成为全球一些大型企业、教育机构和研究实验室所依赖的核心技术,我们见证了OpenStack的发展,这令人既兴奋又欣喜。很高兴能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新篇章中的一员,期待基金会对全球技术社区产生更多更积极的影响,吸引更多优秀开源项目的加入。”
— Shannon McFarland
思科杰出工程师,基金会董事
 
“开源是未来数字化创新的热土,因此,建立一个更好、更开放的社会对所有人都至关重要。我们始终支持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及其所坚守的理念,作为基金会创始成员中的一员,我们感到由衷地自豪。”
— Johan Christenson,
City Network首席执行官
 
“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目前所做的工作是开源技术的自然演进与拓展,基金会目前所作的努力对于公司电信业务及企业客户的5G和边缘技术的演进至关重要。此外,这些改变还将增加关键任务操作的灵活度,在客户部署基础设施的整个生命周期以及在OpenStack和其他平台的生命周期管理中,我们因此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
— Doug Wolff,戴尔科技
电信系统产品管理副总裁
 
“开源、开放式设计、开放式开发及开放式社区是开源社区的四个要素,一个成功的基金会应该使开源社区具备这些特质。我们坚信这就是基金会的宗旨,他们不断尝试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提高社区的多样性,善于把握创新机遇。EasyStack基于社区开源技术构建产品,这帮助我们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因此,我们将持续参与贡献社区,使其变得更加强大。下一个十年,我们满怀希望,也预祝基金会一切顺利。”
— 林冠宇,EasyStack高级工程师

“自2012年以来,爱立信持续参与基金会包括OpenStack、Ironic、Airship及StarlingX等在内的多个开源项目。基金会拓展社区、增加硬件多样化以及新增部署模型等举措让我们倍感兴奋,我们将会拥有更强大的装备来为用户的新兴用例创建关键基础设施。”

— Oscar Toorell,爱立信
Cloud Ran技术主管
 

“华为祝贺新OIF基金会成立,随着数字化进程深入到各个行业和组织,开放基础设施的合作越来越重要。5G、边缘计算、电信云等场景众多,市场空间巨大。我们相信,新的OIF将继续延续OpenStack基金会的成功,并将引领整个行业在未来十年不断释放潜力。华为很高兴能成为新OIF的白金会员,我们也很高兴能与所有OIF合作伙伴携手合作,为产业做出更多贡献。”

— 任旭东,华为首席开源联络官
“祝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成立!很荣幸能成为OIF基金会的黄金创始成员,过去十年,OpenStack成功成为全球最活跃最受欢迎的开源项目之一。在加入OpenStack五年多的时间里,浪潮作为社区的重要成员之一,持续贡献OpenStack社区,并帮助大量行业客户采用开源技术构建开源云计算基础设施。特别是在提升OpenStack的大规模部署能力方面,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现在浪潮InCloud OpenStack已能够在单个OpenStack集群中支持1,000个节点。随着OIF的创建,我们相信社区将建立一个更广泛的生态系统,以驱动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等新兴工作负载的创新,浪潮将积极参与这段新的征程,并为之做出贡献。”
— 刘晓欣,浪潮云计算与大数据产品线管理部副总经理
 
“很高兴能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创始黄金成员之一!在过去的八年中,新华三帮助客户采用基于OpenStack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建立了数千个云数据中心。未来,我们将持续推动OpenStack、容器等开源技术的普及、部署与开发,同时也会持续增加在混合云、边缘云等领域的投入。我们相信,这些努力将使新华三能够更好地帮助客户加速智慧城市和智能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建立更加开放、共享的IT技术开发和服务供应模型,实现业务敏捷性。”
— 柳义利,新华三集团副总裁
 
“作为开源的坚实拥护者,自2011年以来,红帽一直是开源基础设施的领导者,以及OpenStack社区的成员。如今,作为OpenStack社区最大的企业贡献者,从私有云到混合云,从核心数据中心到边缘部署,该技术架构仍然是云环境的基础。无论关键生产工作负载位于何处,无论服务提供商和企业IT部门的需求如何变化,红帽致力于满足客户的各类需求,无论工作负载是关键应用程序还是云原生容器,OpenStack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我们的客户想要定制的服务,在硬件的选择上注重创新,不受单个供应商或封闭生态系统的限制,我们与客户共同发展,期待能够持续引领社区的发展。开放基础设施,未来由你掌控。”
— Sean Cohen,红帽高级产品经理
 
“腾讯云TStack是随着OpenStack一起成长的,也是最早将OpenStack进行应用落地的私有云产品之一。未来,腾讯TStack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将互联网海量实践经验不断分享到OpenStack开源社区,为社区云生态建设添砖加瓦。”
— 贺阮,腾讯云首席架构师
 
“我们相信,随着基金会的拓展,更多更丰富的事物将融入社区,促进不同领域项目间的合作。我们将持续把这些新元素整合到卓郎昆仑云的产品线中,帮助客户构建更符合实际生产需求的云基础设施平台。”
— 张作宸,卓朗昆仑云研发总监
“数据成为新货币首先要具备两个要素:可信和可靠。云计算依托于透明度及扎实的技术支撑,因此OpenStack十分适合作为基础设施平台的基本构成要素。基金会的‘4个开放准则’(开源、开放式社区、开放式开发、开放式设计)与我们的理念完美契合。开放电信云(Open Telekom Cloud)努力践行上述原则,也很荣幸能为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期待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进一步发展,基础设施在当下及未来一段时间内都是以云计算为基础的信息技术的重要支柱。T-Systemd的可靠基础设施项目和OpenStack的开放式设计共同造就了一个欧洲领先的可保障数据主权的公共云平台。”
— Nils Magnus,开放电信云
T-Systems International社区外联经理

“OpenStack在CSPs的业务转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为他们正在寻找一个可靠且开放的电信云平台来管理他们的云基础设施,并通过新的业务模式和服务来增加营收。作为OpenStack和许多其他开源社区的长期贡献者,VMware提供了一种快速且可靠的方式,帮助用户在OpenStack平台上部署5G、边缘计算和电信服务。很高兴能成为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的创始成员!”

— Steve Wehrend,VMware
电信及边缘云计算业务部工程副总裁
“中兴很荣幸能支持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推进开源软件的发展,随着基础设施技术的不断发展,与社区成员一起为更多的硬件设施、数据中心及边缘应用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 陈新宇,中兴通讯
电信云及核心网络产品线总经理

 

 

感谢社区成员对OIF的支持!

 

 

 

关于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 

开源基础设施基金会(OIF)致力于构建多样化的开源社区,推进开源基础设施软件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在全球187个国家/地区100,000余名社区成员的支持下,OIF托管了多个开源项目和实践社区,涉及人工智能、容器云原生应用、边缘计算及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领域。
EdgeGallery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